新华社白俄罗斯布列斯特5月25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中国和白俄罗斯教育机构24日签署关于在布列斯特国立大学设立孔子学院的协议,这将是白俄罗斯设立的第五所孔子学院。

这一协议由孔子学院总部、安徽大学和布列斯特国立大学共同签署。根据协议,这所孔子学院将在布列斯特国立大学与安徽大学合作创办的中国研究中心基础上成立,将面向不同年龄的当地学生及成年人教授汉语,推广中国语言文化。

正在白俄罗斯访问的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了签字仪式。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白两国关系的基础在于民心相通,而语言相通在促进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所孔子学院的建立将为当地学生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提供便利,增进两国友谊。在白俄罗斯汉语热不断升温的背景下,今后中方将继续大力支持白俄罗斯的汉语教学。

白俄罗斯第一所孔子学院于2006年设立,目前白全国共有4所孔子学院和两所孔子课堂,学员累计超过两万人,其举办的文化活动受众达17万人次,成为当地人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