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武安市人民法院官方微博23日发布通报称,“爱心妈妈”李艳霞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一案将延期开庭,而按照原计划,该案将于5月23日开庭。

通报还称,原定于2019年5月23日9时在武安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的被告人李艳霞、许琪等16人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印章、敲诈勒索、诈骗、职务侵占、故意伤害、窝藏一案,被告人李艳霞于5月20日书面声明解除与二名辩护人的委托关系。5月 22日下午,李艳霞提出另行委托辩护人。为充分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利,武安市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本案延期开庭。

图片来源:河北省武安市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2018年5月5日,武安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发表一篇题为《从冰山一角看“爱心妈妈”李利娟的两面人生》的文章,揭开了这位“爱心妈妈”的另一面。该文提到,李利娟的“爱心村”长期不接受政府监管,拒绝配合当地民政局合办要求,不接受安全检查,公安机关无法采血,成了武安一处“独立王国”。此外,李利娟还不断利用手中的残疾孤儿和弃婴借机敛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