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4架战略轰炸机21日在北极上空进行例行飞行训练,期间一度沿着阿拉斯加西海岸飞行,美军出动F-22战斗机进行伴飞监视。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5月21发布消息称,俄罗斯空天军4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当天在北极上空进行例行飞行。消息中称:“空天军4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在楚科奇海、白令海和鄂霍次克海中立水域上空进行例行飞行,并沿着阿拉斯加西海岸和阿留申群岛的北海岸飞行,美国空军F-22战斗机在个别阶段对俄罗斯轰炸机进行了伴飞。”

据悉,俄罗斯轰炸机本次飞行时间超过12个小时。俄国防部强调,所有飞机的飞行都严格按照国际空域的使用规则进行,没有侵犯其他国家的边界。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北美防空司令部在声明中称,俄军远程轰炸机进入了美国的防空识别区,美国空军出动了F-22战斗机和E-3预警机“确认并拦截了4架图-95轰炸机和两架苏-35战斗机”。声明中美方还补充说到,俄罗斯战机一直在国际空域飞行,没有进入美国或是加拿大领空。

美国Military.com网站对拦截的细节做了更多的披露,报道称北美防空司令部先是出动了两架F-22对两架俄罗斯图-95轰炸机进行了拦截,而后又有两架F-22战斗机起飞,对另一支由两架图-95轰炸机和两架苏-35战斗机组成的飞行编队进行拦截。

报道称,美国官员对此表示,过去几年中,俄罗斯的轰炸机和战斗机每年都要在这些地方飞行数次,也多次被美国或是加拿大的战斗机拦截,这是北美防空司令部日常任务的一部分。(徐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