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5月21日上午,广州市林和中路与林乐路交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3人受伤。21日下午, 广州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通报这起交通事故,司机排除酒驾毒驾嫌疑,车辆失控原因为司机操作不当。

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当日发布通报,5月21日8时52分,广州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接报事故,立即调派周边医院救护车前往救援。事故现场共处置伤病员13名,分别送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和白云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目前各医院均组织了多学科专家会诊,全力救治伤员,各伤员生命体征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同期】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 崇雨田

在九点多吧,我们就到了现场,然后把病人转运到我们这里来,主要是那个受伤比较重的一个病人,随后陆陆续续有一些其他外伤的病人也来到我们急诊科,(我们)第一时间启动了我们医院的预设通道和紧急救治的这些方案,对这些所有到达我们医院的患者进行了检查,并且把这个最危重的患者也送到ICU,今天中午也组织了专家会诊,现在这个病人病情已经逐渐稳定下来,现在正在进行下一步的安排。

【解说】据广州市公安局在21日下午的通报中提到,经呼吸式酒精检测,肇事司机丁某(准驾车型为C1)酒精含量为零,毒品检测为阴性,排除酒驾、毒驾。据丁某本人供述,其在等候信号灯时,车辆挂在D档,其侧身拿后排的水杯,操作不当造成车辆失控。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韦杰夫 黄琳 广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