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林县被授予“世界长寿之乡”称号

图为联合国老龄所积极老龄化专家委员会官员向上林县人民政府县长蓝宗耿颁发上林县“世界长寿之乡”证书。 上林宣传部供图 摄

中新网南宁5月21日电(杨陈 任雪花)记者21日从中共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委宣传部获悉,北京时间5月20日23时29分,联合国官方机构联合国老龄所积极老龄化专家委员会在马耳他正式授予广西南宁市上林县“世界长寿之乡”荣誉称号。

位于广西中南部的上林县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区。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驻足上林探秘54天、留下1.4万字游记,当地也被誉为“徐霞客最眷恋的地方”。

  图为旭日映照下的上林县。 韦伟群 摄

作为国家生态示范区,上林县森林覆盖率达52.3%,山清水秀、生态优美,气候宜人。

中共上林县委书记梁平江介绍,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是当地成为长寿福地的主要原因之一。“上林县每立方厘米含有负氧离子20000个以上,最高可达20万个,空气质量达国家二级标准,是世界卫生组织‘清新空气’标准的20倍,是理想的‘避暑胜地’、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据上林县官方统计,截止2019年5月,全县人口为50.21万人,80周岁以上老人约1.29万人,其中百岁老人82人。当地每10万人中百岁老人的人数为16.32人,远远超过了7人/10万人的长寿乡国际标准。

  图为上林县风光。 黄云清 摄

在上林,人们常用“万寿龙母千秋地,十里常逢百岁人”,以此赞誉感叹当地百岁老人之众多。2012年,上林被授予“中国长寿之乡”称号,也是南宁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份。

上林县人民政府县长蓝宗耿表示,下一步,当地将围绕“壮族老家,养生上林”品牌定位,进一步完善提升“三湖一寨”、禾田农耕文化园、大庙江等旅游景区,打造旅游交通、星级酒店等配套服务设施,全面提升上林生态养生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把当地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