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红铜炉手艺人1/15)

发布时间:2019-05-16 17:14: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培坚  |  责任编辑: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光阴如梭,郑飞民和铜炉技艺结缘已38载。

14岁那年,上初中一年级的郑飞民辍学,到开铜铺的姨夫那里学习铜炉技艺。经过5年的磨练,19岁时郑飞民开始自立门户。彼时,郑飞民主做铜脚炉以及家具上的铜配件,需求量大,工艺算不上精细,但生意还不错。

好景不长,上世纪90年代中期,铜脚炉、家具铜配件需求日趋减少,郑飞民不得不放弃看家本领,改行做做修旧家具等之类的零工。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年多光景。

偶然有次,一位上海的收藏家要修复破损的古董红铜炉,四处打听后找到了郑飞民。郑飞民不负众望,用精湛的技艺把红铜炉修旧如旧,让上海客人惊叹不已。郑飞民自此迎来了转机。之后,郑飞民的名声开始在收藏圈里传开,越来越多的藏家把明清时期的铜炉拿来请郑飞民修缮。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