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称,美国联邦众议院当地时间5月7日通过“2019年台湾保证法”,法案要求对台军售常态化。中国外交部称,此举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据路透社5月7日报道,美国众议院5月7日一致通过的“2019年台湾保证法”要求支持台湾当局,并敦促其增加防务支出,同时指出美国应保持对台军售和防务条款,并支持台当局参与国际组织。

报道指出,目前还不清楚该法案何时会被提交参议院表决,法案只有在参议院获得通过才能正式生效。

报道称,众议院还通过了一项无法律约束力的决议案,重申了美国对台当局的承诺。

另据台湾“中央社”5月7日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7日傍晚通过“2019年台湾保证法”与“重新确认美国对台及对执行《与台湾关系法》承诺”决议案。

报道称,美国联邦众议院当天对两案进行投票。“2019年台湾保证法”要求对台军售常态化,重启美台贸易协定会谈。

又据台湾“中央社”5月8日报道,面对外媒提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8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