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拟于2019年7月底召开。本届研讨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及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承办。

大会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构建新时代对外传播的新格局”这一主题,深入研讨当前和未来对外传播战略性、紧迫性和前瞻性问题,发挥理论研究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作用,以高质量研究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论文征集工作于2019年4月1日开始至2019年5月31日结束。本届研讨会继续开展“国际传播成功案例”的征集和评选。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主题和分议题

主题:构建新时代对外传播的新格局

分议题:(供论文选题参考)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对外传播

2.新中国70年来对外传播的变迁与发展

3.提升中华文化的全球影响力研究

4.新型国际传播媒体的融合发展路径

5.对外话语体系创新研究

6.“一带一路”精准传播

7.改变“西强我弱”国际舆论的战略研究

8.中外人文交流与国家形象塑造

9.全球城市国际传播力与影响力研究

10.新时代对外传播理论和研究方法创新

11.其他相关议题

二、具体要求

1.论文应具有一定的学术理论水平与决策参考价值。论点正确,逻辑严谨,文字精练,数据可靠,格式规范,未曾公开发表,不得抄袭或弄虚作假;

2.发布的研究成果须是近两年来省部级以上的国际传播理论与实践研究最新成果;

3.参与研讨和评选的案例,应是近两年在国际传播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典型案例,有广泛代表性和指标意义,反映传播理论与实践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案例要素齐全,内容详实,并上升到理论总结;

4.论文、成果、案例字数以4000—10000字之间为宜。

5.论文格式要求如下:

(1)题目为黑体3号加黑,副标题为宋体4号加黑

(2)单位、姓名为宋体小4号

(3)摘要为楷体300字左右,关键词为楷体3到6个

(4)正文为宋体小4号,行距18磅

(5)论文注释为脚注,每页重新编号

(6)论文最后附作者详细联系方式:姓名、单位、职务/职称、手机、邮箱

三、提交时间

2019年4月1日至5月31日

四、提交方式

大会投稿邮箱:dwcbyth2019@126.com,请在标题注明:参会论文+作者+论文题目。

五、评审与应用

大会专家委员会将对提交的论文和案例进行审核评选,确定大会优秀论文和优秀案例。入选的论文和案例将结集出版或推荐公开发表。

六、联系方式

办事机构: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对外传播研究中心

联系人: 翟慧霞 010-68997123 刘嘉辉 010-68995957

研讨会其他详情以及筹备工作动态信息将通过《对外传播》杂志官方微信公众号(dwcb1994)动态发布。

中国外文局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

2019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