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FrançaisDeutsch日本語Русский языкEspañolعربيEsperanto한국어BIG5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大赛动态>

李宇宏:真正好的中国故事就是真实地记录社会

发布时间: 2019-05-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婧

香港国际新媒体集团内容总监李宇宏。中国网记者 栗卫斌 摄

中国网5月6日讯(记者 魏婧)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会暨专家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本次大赛是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致力于汇集各方力量,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对外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

在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于4月28日上午正式启动后,一场汇聚数十位学界和业界权威专家学者的深度研讨随后举行。现场,香港国际新媒体集团内容总监李宇宏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专访。

中国网:讲什么样的故事是讲好中国故事?

李宇宏:我很喜欢能够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展现中国的形象,让大家对中国有不同的认识。我觉得真正好的故事就是记录,真实地记录。只要有记录的状态,又尊重它的真实性,这个故事就一定是好故事。

中国网:为什么在今天我们更需要讲好中国故事?

李宇宏:在全球大环境下,有一些是全球化的东西,大家觉得都很难分得清彼此了,但是你会觉得你有你自己的独特性,会发现这些独特性比在全球化之前更重要,同时,你的独特性也是你存在的可能性。所以越是在全球化的情况下,独特的东西越要表现出来。能够讲明自己的故事,让大家了解中国人并不是都一个样子,而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的特点。这是我们更加需要讲好中国故事的原因。

中国网:在对外传播当中,什么样的中国故事是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的,它有什么样的特质?

李宇宏:首先是普世价值,实际上就是我们有血有肉的故事。比如亲情,对家乡的感情,人的成长、奋斗,特别真和美的东西,这些都是很好的故事,这样的故事是没有国界的。

中国网:您觉得“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的举办有什么意义?

李宇宏:我们没有把“讲好中国故事”当作一句口号,而是从上到下地努力和尝试,很认真地想把我们的社会记录下来,不完全是为了讲一个故事,而是真正在记录这段历史,让更多的人看到不同人的生活和故事,这个就是最大的意义。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