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英军特战部队完成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作战行动后,等待搭乘CH-47直升机撤离。

资料图:英军特战部队完成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作战行动后,等待搭乘CH-47直升机撤离。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23日报道称,英国国防部削减开支被指是导致100名军人丧生的“罪魁祸首”。

英国国防部前航空电子设备项目负责人戴维·希尔在将于下月出版的《打破军队盟约》一书中指出,过去35年来,有100名英国军人死于“可避免的事故”,而这些事故都与英国政府管理不善有关。

2004年退役的希尔指责英国防部一再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削减成本,认为这导致了多起机毁人亡的惨剧。他说,自己任职期间亲眼目睹英国防部采购决策失误导致资金浪费在过时物品上,并使得重要的安全培训和设备项目预算吃紧。

报道称,希尔参与调查的11起英军事故,包括2003年2架“海王”MK7舰载直升机在海湾地区相撞,这起事件导致6名英军人员和1名美军机组人员丧生。他说,该直升机的升级项目2年前“被打了折扣”,导致坠机当天“已知的风险暴露无遗”。他强调的隐患包括未能给飞行员配备夜视镜。

希尔还在书中批评英国防部“未能保持”英国皇家空军“猎迷”反潜巡逻机的“飞行性能”。2006年,一架“猎迷”反潜巡逻机在阿富汗坠毁,导致14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他说,独立评估(事故原因)的建议尚未得到军方落实。

希尔认为,事故还会再次发生,因为英国防部没有从中吸取教训,“他们缺少资金,还缺乏经验丰富的军人。他们没有意识到自己什么也没做。”

一名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英国军方“极其重视所有人员的安全。为了确保装备能够达到最高标准,我们把安全保障置于采购任务的核心,一旦出现人员丧生或重大设备损失,国防安全管理局将进行全面、彻底的独立调查。”

报道称,2011年,当时英国国防部分管武装部队的国务大臣尼克·哈维曾与希尔会面,讨论其提出的问题。(编译/邬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