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将于5月14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外交部指导,中国外文局、中国驻东盟使团、中国—东盟中心主办,中国报道杂志社承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为智库支持单位。

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国—东盟关系已进入全方位发展的新阶段。今年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也是《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第一年,媒体在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本届论坛主题为“新阶段 新趋势 新合作”,探讨在新技术引领下,中国与东盟媒体如何积极顺应时代发展的新趋势,挖掘具有广度和深度的新合作,将中国—东盟11国媒体的交流合作推向更高水平,积极报道中国与东盟经济社会发展和交流合作成果,讲好中国与东盟各国人民合作共赢、守望相助的故事。

据了解,首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2018年5月在无锡举办,在论坛倡议下,中国与东盟媒体进一步积极沟通交流、加强互学互鉴,深入地开展务实合作,双方积极推动构建机制化平台,相互进行了多场采访交流活动。(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