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斯里兰卡警方对21日复活节连环爆炸案疑似主谋NTJ(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总部进行搜索。

报道称,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27日晚上发表声明,宣布取缔NTJ与另一本土极端组织JMI(Jamathei Millathu Ibraheem)。上述两个组织的所有活动将被禁止,财产将被政府扣押。

当地时间2019年4月27日,斯里兰卡科伦坡,在爆炸发生近一周之后,斯里兰卡政府第一次对教堂内部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有多辆卡车和消防车出动,以清理爆炸现场的碎片和血迹。

据报道,斯里兰卡政府怀疑这两个本土组织是复活节连环炸弹爆炸案的幕后黑手。

就在斯里兰卡当局根据新的紧急法令对NTJ颁布禁令一天后,斯里兰卡警方28日突然对NTJ位于东部卡坦库迪(Kattankudy)的总部进行搜查。

斯里兰卡4月21日复活节期间连续发生8起爆炸,已造成253人死亡。目前,警方逮捕了涉案的约70名嫌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宣称对斯里兰卡系列爆炸事件负责,但未提供参与这一事件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