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江西省上栗县赤山镇大力推广“五日工作法”,着力解决“上班干什么,工作怎么干”问题,引导干部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做到工作向上攀登,作风向下深入,取得了明显效果。

“五日工作法”即星期一的工作例会日明思路、强措施、促落实,星期二的群众联系日接地气、摸实情、办实事,星期三的接待服务日解难题、排民忧、帮发展,星期四的工作对接日多联系、强沟通、勤汇报,星期五的集中学习日学知识、转观念、强党性,通过每天确定一个活动主题,实化细化工作任务,提高干部素质与能力,提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了解,上栗县赤山镇“五日工作法”的推行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干部与群众实现交流零距离,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全镇信访总量持续下降,连续获得萍乡市“平安乡镇”、信访“五无”乡镇等称号,解决了诸多历史遗留问题;办成集镇改造提升等一些多年来想办但未办成的事;实施了“五路一桥”、“五水共治”、脱贫攻坚等众多民生工程,成果显著,受到基层群众的普遍好评。(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