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李克强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   / 1 )

发布时间:2019-04-26 08:34:4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郑明达  |  责任编辑:刘峻凌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郑明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

(时政)李克强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

4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同为本地区重要国家,互为友好邻邦。两国关系长期友好,在双多边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今年适逢中马建交45周年,我们愿同马方巩固政治互信,弘扬传统友谊,挖掘合作潜力,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马方战略加强对接,按照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推进双方贸易、投资等合作。中方鼓励本国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赴马投资兴业,愿同马方深化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领域合作,扩大农业、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欢迎更多马来西亚优质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中马同为重要发展中国家,我们愿同包括马方在内的东盟国家持续深化区域合作,特别是加快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马哈蒂尔表示,马来西亚长期以来同中国友好,希望这一友好关系继续发展下去。中国是一个拥有近14亿人口的大市场,马来西亚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愿在各领域加强对华关系。马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欢迎中国企业来马投资,愿同中方开展经贸、科技、农业等领域的合作,这有利于促进马来西亚自身发展。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沿线开发、恢复“马来西亚城”项目、加强棕榈油贸易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