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在这一年里,全国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等92个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予姜顺玉等695名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北京金板寸文化发展中心金板寸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等797个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号召全国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工运时代主题,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矢志改革创新,勇立时代潮头,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载体,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赢三大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