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论坛)洪森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带来机遇

中新社金边4月24日电 (记者 黄耀辉)当地时间4月24日,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接受中国驻柬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会为沿线国家带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和机遇。

洪森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精髓是给沿线国家带来共同努力、共同利益,以及相等发展的机遇,为国际间合作发展奠定了更加明确的发展方向。洪森赞誉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沿线国家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燃起了渴望外来投资的经济体与国家的希望。

洪森高度评价柬中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所取得的双边合作成果,认为柬埔寨的经济发展,尤其是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成功发展,是“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最好的证明。

洪森介绍说,目前在该特区161家进驻企业中,中资企业达到了148家,为柬埔寨人民创造2万个就业岗位;特区第二阶段发展,将为柬埔寨人增加8万个就业岗位的机会。

洪森表示,柬埔寨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认为“倡议”是在互补性合作的框架中,在平等基础上,尊重主权和互惠互利,是促进和平、团结,走向幸福安宁和谐的美好倡议。

洪森坚决驳斥“一带一路”倡议使一些国家陷入债务陷阱的谬论。他说,柬埔寨首条高速路“金边-西哈努克”、暹粒省新国际机场等国家大型工程项目,柬埔寨始终在平等的权利中,在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基础上公平谈判和制定,通过金融项目的操作运用,不会给国家带来债务,能加速实现柬埔寨“四角战略”政策的对接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