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财险在惠州环境清洁行业协会开展雇主责任保险知识宣讲活动。

为了降低企业风险和保护劳动者的利益,一般用人单位都会为员工购买工伤保险,但当职工发生工伤时,除了《工伤保险条例》中规定的职工依法可享受的工伤保险待遇外,可能有部分损失还需要由企业自行承担,如部分医疗费、停工留薪期间的工资、护理费、一次性伤残就业基金等。

2019年4月18日,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财险惠州中心支公司”)应惠州市环境清洁行业协会邀请,前往协会开展雇主责任保险知识宣讲活动。惠州市环境清洁协会会员50人参加了活动。

针对此次邀请,中华财险惠州中心支公司讲师从雇主的风险角度出发,通过清洁工的工伤赔偿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雇主风险、风险分散方案以及工伤保险、责任保险的应用场景等知识。培训期间,大家对雇主责任保险的风险保障范围、赔偿标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协会人员表示,讲师结合实例讲解更加通俗易懂,让大家对雇主责任保险有了更加准确、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据悉,随着用工方式的日益多元化,企业通过商业保险采购规避用工风险将成为风险规避的重要手段。其中,雇主责任险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所需要重点了解的商业险种,其适合于退休反聘、清洁、协保等特殊劳动关系人员,也非常适合临时工、季节工和学徒工的特殊用工形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度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中华财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长期坚持深耕主业、补齐短板,大力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服务实体经济”的指示,稳中求进,真抓实干,不断增强保险业抵御风险的实力,全方位扎扎实实服务一线实体经济,获得了各大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劳动者的多方赞誉。(通讯员 曾红 钟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