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通过全民公投,总统塞西将可留任至2030年。(图源:推特)

  埃及通过全民公投,总统塞西将可留任至2030年。(图源:推特)

海外网4月2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0日至22日,埃及就宪法修正案举行全民公投,根据该国选举委员会消息,公投以88.83%支持率获得通过,现任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将可执政至2030年。

塞西现年65岁,毕业于埃及军事学院,曾先后担任埃及驻沙特武官、北方军区司令、军事情报局局长、国防部长等职务。2014年5月当选总统,当年6月宣誓就职,2018年6月连任。

此次获得公投投票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中最重要条款包括将总统任期从目前的4年延长至6年,并可以再次参选。宪法修正案获得通过,意味着现任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将可执政至2030年。

此外,宪法修正案内容还包括将25%的议会席位分配给女性候选人,重新设立议会上院(参议院),恢复副总统的职位等。

此前,当地时间4月16日,埃及议会就宪法修正案进行投票表决,最终以531票赞成,22票反对,1人弃权的结果获得通过。

埃及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易卜拉欣日前宣布,在开罗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宪法修正案的公投将完全由司法部门监督。”他表示,每个投票箱都有一名法官,媒体和民间社会将遵循这一进程。埃及1.1亿人口中至少有5500万人有资格此次参加公投。(海外网 姚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