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斯里兰卡遭连环爆炸 美国誓言继续对抗恐怖主义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斯里兰卡21日发生连环爆炸案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2日表示,美国将会继续对抗恐怖主义。

蓬佩奥表示,“……恐怖主义仍构成威胁,我们将会继续采取有效行动,对抗这个组织。”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报道称,蓬佩奥22日已致电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并表示美国正在向斯里兰卡政府和受恐怖袭击影响的美国公民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蓬佩奥称,“我们希望作恶者能被迅速绳之以法,美国愿提供相关支持”。

当被问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威胁是否依然存在时,蓬佩奥表示,虽然美国已经摧毁极端组织在叙利亚的控制区,但全球仍需对此保持警惕。

斯里兰卡在21日发生连环爆炸案,已致290人丧生,另有500多人受伤,至今已逮捕了涉案的24名嫌犯。据悉,他们都与一个极端组织NTJ有关。国际刑警已宣布,将派一支队伍前往斯里兰卡协助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