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吨冰打造的“冰花创业工作室”在哈尔滨落成

  剪裁仪式现场 工作室提供 摄

中新网哈尔滨4月19日电(刘锡菊 王妮娜)4月19日,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冰雪雕塑专业“冰花创业工作室”剪彩仪式哈尔滨市举行,在全国中职学校中,该工作室属首创。

  整个工作室打造历时80天 工作室提供 摄

“冰花创业工作室”由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的师生共同打造的冰雪教学基地。工作室由全国冰雪雕塑家郑金男作为老师,带领3名学生,自行设计施工,历时80天,消耗30吨冰原料打造的室内冰雪盛宴。在冰雪雕塑精品展馆内,这里有冰酒吧、王座、爱丽丝梦游仙境、貂蝉、梦琪、火烈鸟、会思考的粉红豹、竖琴、快乐的丹佛等十多件作品。整个展馆采用国际顶级的冰雪雕塑技术,集声光电于一体,美轮美奂,让人流连忘返。

  工作室由30吨冰原料打造而成 工作室提供 摄

”冰花创业工作室”集教学实践与创新创业于一体,在教学中融入企业经营模式,从市场开发、产品宣传、产品研发到产品制作,可以让学生在运营中学会冰雕技术,培育更多高素质的冰雪雕塑人才,服务中国冰雪产业经济发展。

据了解,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的冰雪雕塑社团成立至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在全国及国际冰雕大赛中屡获佳绩。该校的冰雪艺术专业是全国中职院校中,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专业。2013年,该校冰雪专业被国家教育批准为特色发展专业,为黑龙江乃至全国发展输送了大量的的冰雪艺术人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