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联网平台上叫车拉货,已经成为不少市民有运货需求时的首选。可是你知道这些车辆可能存在客车装货、违法设置广告等行为吗?4月19日,上海多部门联合开展行动,整治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以来,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在日常执法监管中发现,在“货拉拉”“快狗打车”平台注册的车辆中有部分客车存在违规从事货物运输经营行为。同时,这些车辆还普遍存在车身粘贴广告、擅自改装甚至装载危险货物等行为。

19日,上海市交通执法、城管执法和公安交警部门,在人民广场、徐家汇商圈、沪太路汶水路路口等14个点位同步开展行动,整治“货拉拉”“快狗打车”等平台注册车辆中客车装货、违规设置车身广告等行为。

在沪太路汶水路路口,记者看到执法人员拦下一辆车身贴有“货拉拉”字样车牌为苏F228CP的小客车。执法人员打开车辆后厢盖,发现里面堆放的都是货物,而车内的座椅都已经被拆除放在一边。驾驶员表示,其通过“货拉拉”平台接到这单送货业务。

城管执法部门依据户外广告管理的相关规定,对“货拉拉”平台公司在车身违规设置经营性广告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该车因“未取得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行为被交通执法部门立案查处,或将面临30000元的罚款。而公安交警部门也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擅自改装车辆的行为进行处罚。

据介绍,执法人员在该路段执法约一个小时,就查处了8辆违规车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违规车辆40辆。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货拉拉”“快狗打车”等互联网平台企业应该进一步加强对注册车辆和人员的资质审核,杜绝这种客车接单从事货物运输的现象,不断规范平台企业经营行为,做到依法合规经营,保障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的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