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8日电 针对“被罚款三十万元”一事,今晚发布声明称,公司诚恳接受处罚。今后,公司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

近期,视觉中国因“黑洞”图片版权和存在国旗、国徽等不合规图片的问题引发关注。18日晚,深交所网站发布消息称,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于2019年4月11日对汉华易美天津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现查明,汉华易美天津在通过运营“视觉中国”网站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过程中,对用户发布的信息未尽到安全管理义务,没有及时发现和处置用户发布的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内容,决定给予汉华易美天津罚款三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同日晚间,视觉中国影像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今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接到天津市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公司诚恳接受处罚。

声明并表示,今后,公司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影像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