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22条精品旅游线路及三大出游攻略发布

4月16日,北京延庆区举办“游延庆、逛世园、品花宴、宿花田”旅游信息发布会,还发布了全域旅游智慧服务系统、4条世园公交接驳专线和遍布全区的38个旅游咨询站点这三大出游攻略。图为延庆区全境域咨询站分布图。延庆区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孙佳琪 宋希如 李岩)北京延庆区于16日举办“游延庆、逛世园、品花宴、宿花田”旅游信息发布会,以世园会为核心景区,推出8大主题22条特色旅游线路,并为游客奉上三大出游攻略,让人们享受到“进得来、出得去、吃得上、住得下、玩得好”的完美体验。当日,延庆新版城市形象宣传片和英文官方网站同期上线。

当日发布的8大主题22条旅游线路均以世园会为核心景区,全面链接延庆景区、特色美食、宾馆饭店、世园人家,让游客在世园会162天会期内,游延庆、逛世园、品花宴、宿花田,真正体会“美丽延庆、冰雪夏都”的千姿百态。

据主办方介绍,线路设定为2日游和3日游,包括“世园延庆之旅——看世界园林享绿色延庆”“世园探秘之旅——探千古之谜寻古城之文化气息”“世园寻古之旅——探历史遗风修宁静之心”“世园文化之旅——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世园漫行之旅——陪你走的不是套路,是世园最美公路”“世园冰雪之旅——冬天里的速度与激情”“世园红色之旅——穿军装听历史品忆苦思甜餐”和“世园研学之旅——游学合一最好的课堂在路上”8大主题。

面对不同游客需求设计的22条游览线路中,有的联动北京城区的中国知名景点、突出世园会与长城文化的融合,有的凸显探秘千古之谜和中西文化交融与碰撞、有的展现延庆美好的自然风光、还有的挖掘延庆特色美食和静谧休憩之所……

除八达岭长城、古崖居、龙庆峡等耳熟能详的景区外,永宁古城、百里山水画廊、冬奥小镇大隐于世民宿等独具特色的景点和精品民宿也被安排进不同的线路当中。考虑到延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区之一,延庆区还设计了具有冬奥、运动、冰雪元素的旅游线路。

当日,北京市延庆区还发布了全域旅游智慧服务系统、4条世园公交接驳专线和遍布全区的38个旅游咨询站点这三大出游攻略,以帮助游客酣畅淋漓游延庆。

其中,全域旅游智慧服务系统可为游客提供手机端APP+小程序“吃住行游购娱”全套智慧化服务,实现“一部手机游延庆”。游客前往世园会前,在手机端即可查询交通、天气、门票等信息,特别是找厕所、找车位等服务能便于合理规划出行;在游览世园过程中,可通过系统提供的“识花君”小程序,识别奇花异草,增加游园体验;在游览世园会后,可通过自助导览、餐饮住宿预定、路线推荐等功能,继续深入体验延庆独特自然风光、民宿客栈、特色美食、宾馆饭店、生态和文化等。智慧旅游系统还拥有实时客流量监控、热力图、游客画像、客流预测等功能,可提前发布出行提示,合理引流分流游客。

世园会期间,延庆区还为游客提前规划好了4条世园会接驳专线,串联起世园会和延庆的每一处景色。为保证世园会期间游客来延游览出行安全顺畅,延庆区还采取了调整现有常规公交、开通客流疏散专线、提高出租乘车便捷度、加强城区停车规划管理等多项措施,确保游客出行安全、快捷、通畅,大幅降低交通时间成本,提升旅游体验。

延庆区在原有29个旅游咨询站点基础上,新增设9个旅游咨询站点,主要分布在重要的道路节点、主要的接待酒店以及世园周边。在满足原有游客问询、宣传材料发放等服务基础上,旅游咨询站点增加了延庆旅游资源、文化资源展示、游客自助查询等便民功能,让游客走遍延庆都有“到家了”的安全感。

当日,延庆最新城市形象宣传片和英文官方网站同期上线。随着世园会开园日期的不断临近,目前全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来延游客服务接待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