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上海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今天,“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理论座谈会在上海社科院小礼堂举行。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理论座谈会举行。主办方供图

此次座谈会由中共上海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国安办副主任李余涛出席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李余涛同志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重点高校、主要智库要加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宣传和理论研究,进一步深化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加强对重点领域的调查研究,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提供理论支持。

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社科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形态安全、经济安全、城市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和外部安全等议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上海社会科学院部分科研人员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