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吨人类粪便“突现”北美最高峰?据瑞士《20分钟报》10日报道,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加剧,位于美国阿拉斯加的北美最高峰——德纳利峰(海拔约6200米)正受到人类粪便日益严重的侵扰。

文章转引《今日美国报》的报道称,每年约有1200名登山者挑战德纳利山,他们登山的往返用时在18天左右,按照平均每人在自然环境中制造0.5千克的粪便来计算,目前德纳利山上已经积累了66吨人类粪便。以前,当地机构要求登山者将粪便装入可分解垃圾袋后丢到冰川的缝隙里,但是随着冰川融化的加速,它们也会随之解冻消融,从地表露出。据悉,今年4月的登山者很可能就会和这些粪便“不期而遇”,不但又丑又臭,不小心踩在上面还可能滑倒。

冰川地质学家洛索称,冰川环境无法分解人类粪便,它们不但造成视觉、嗅觉污染,还因为含有大量细菌和寄生虫,在融化之后极可能污染当地水源。为解决问题,今年的登山者已经被要求将在海拔4300米以下排泄的粪便亲自带下山来。(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