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日本确认找到F-35战机残骸 正致力于搜救飞行员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 据路透社网站4月10日报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发言人表示搜救人员已发现F-35A战斗机的残骸,该机于4月9日晚在空自三泽基地附近海域训练时失踪,飞行员尚未找到。

空自发言人补充称,这架F-35列装尚不到1年,2018年5月才交付部队。

英媒称,美国国防部和F-35A战斗机的制造商洛马公司都表示正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4月10日报道称,当地时间9日19时30分许,一架编列在4机编队中由空自三泽基地起飞的F-35A从雷达屏幕上消失。日媒称,空自派遣飞机赴可能的坠机海域展开搜救。目前,空自正在搜索驾驶该战机的飞行员。

F-35A是空自新近列装的具有隐身能力的战斗机,自2018年1月开始在三泽基地部署。空自现装备有13架该型战机,在事件发生后,日本防卫省已下令暂时停飞其余12架战机。据悉,这是美国本土以外列装部署的F-35战机首次发生坠机事故。(编译/马骐騑)

资料图:日本的F-35战机。

  资料图:日本的F-35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