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CNN报道,在国土安全部部长周日晚被迫辞职后,代理副部长周二晚也辞职了。

当地时间周二晚,已宣布辞职的国土安全部部长克尔斯滕·尼尔森通过推特宣布,“代理副部长克莱尔·格雷迪已经向总统提出辞职,第二天生效”。

据CNN报道,在尼尔森辞职之后,原本代理副部长格雷迪应该接替她的位置,成为代理部长。而格雷迪的辞职,使得国土安全部的领导层更显混乱。

不过,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虽然格雷迪按理应该是尼尔森的接任者,但总统特朗普却选择了海关与边境管理局的局长凯文·麦卡里作为国土安全部的代理部长。这意味着,格雷迪要么主动辞职,要么被解雇。

这已经是近几天内国土安全部第三位辞职的高级官员。在上周日晚尼尔森被迫辞职后,第二天隶属于国土安全部的特工处处长伦道夫·奥尔斯也被“离职”。

福克斯新闻称,特朗普一直以来对边境不断增加的非法移民表示不满。近几日国土安全部的高层变动或将意味着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将采取新的举措。

新京报记者 谢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