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俄罗斯圣彼得堡对外联络委员会邀请, 受北京市外办委托,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马长军率团于2018 年9 月24 日至28 日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第三届圣彼得堡俄中地区合作商务论坛”。

马长军代表北京市在“第三届圣彼得堡俄中地区合作商务论坛”上发言。表达了北京市及市贸促会积极参与中俄地区交流的意愿;介绍了北京市贸促会在境内外搭建的科博会、文博会、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16+1 首都商会会长圆桌会议等投资贸易合作平台;阐述了北京在服务业扩大开放及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真诚欢迎包括圣彼得堡在内的俄罗斯各界朋友参加北京举办的2019 年世园会和2022 年冬奥会,与北京各界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北京市贸促会也将在会展、经贸代表团互访、互联网贸易促进等领域服务好中俄地区合作,促进中俄经贸关系的持续向好发展。

在论坛活动之余,马长军于9 月26 日拜会圣彼得堡工商会, 并与工商会主管国际和地区合作业务的副会长Ekaterian Lebedeva 会谈,交流商会信息,并向圣彼得堡工商会介绍我市主要的经贸活动及2019 年在京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等,邀请圣彼得堡市相关机构和企业参与在北京举办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