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7 月13 日至15 日,由北京市贸促会、市妇联和国家会议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北京)妇女儿童产业博览会(简称“妇儿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7 月13 日上午,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李露霞和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明乾, 中国乳协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与原奥运冠军杨凌、钱红、宋妮娜等在开幕式一同为企业颁发“优秀新产品”、“乳品创新”和“百姓优选品牌”等奖项。最后,三方主办单位领导携手切下祝福妇儿博览会十周年纪念的蛋糕, 并送上对展会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开幕式结束后,李露霞与赵海英共同参观展会的乳制品展区、教育展区以及部分龙头企业展位。在由市妇联组织的巧娘手工艺品展区中,李露霞与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妇联主席白丽女士就扶贫项目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北京市贸促会将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与支援合作地区的扶贫协作。

7 月15 日下午,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并与首次参展的斯里兰卡斯中友协主席班德拉先生友好交谈,就今后双方更好地开展合作交换意见。

第十届妇儿博览会主题是“不忘初心,感恩前行”,展示面积22,000 平米, 参展企业271 家,各大品牌如伊利、三元、惠氏、美赞臣、雅培、丽家宝贝、费雪、美太、银辉、木马智慧等齐聚现场,展品涵盖妇女及婴幼儿食品、用品、教育、服务领域。在保留往届传统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组委会继续创新探索, 特别设立扶贫项目展区,新增助力北京冬奥会的儿童冰雪运动体验,并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示当地优质产品。展期三天共吸引2 万家庭、5 万人到场参观体验。

十年来,妇儿博览会以“促进社会公益服务,改善民众生活水平,提升家庭幸福指数”为宗旨,致力于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广大家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在主办方的共同努力下,妇儿博览会已经发展成为商务部十大展会品牌之一,是全国知名的综合类室内妇女儿童及家庭生活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