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专业膀胱癌互联网医疗社区谷雨社正式上线

时间:2019-04-02 0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2019年3月31日,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的北京宫迎来一场盛大的发布会——全球专业膀胱癌互联网医疗社区谷雨社正式上线。

新华社原副社长何东君,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原副院长徐卸古近200位嘉宾和领导,共同见证了“谷雨时刻”——谷雨社正式启动上线、谷雨社泌尿联盟理事会成立、谷雨社百万人膀胱癌大筛查活动正式启动。

李翀博士接受媒体采访

依托创新科技技术,谷雨社立足膀胱癌筛查,打造覆盖早期筛查、术后监测、健康咨询、疾病管理、康复指导等全生命周期的医疗服务,系列组合布局更将普及推广癌症早筛查、早预防、早治疗的理念和行动。

打造专业膀胱癌互联网医疗社区

膀胱癌是泌尿系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居泌尿系肿瘤第一位,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八,男性发病率要高于女性。膀胱癌术后复发率较高,需要患者经常复查、长期监测,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这给患者家庭和社会带来极大的负担。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医学免疫诊断研究中心的创新科技成果——无创膀胱癌尿液检测,被国际同行评价为“膀胱癌领域40年之革命性突破”。无需采用膀胱镜,通过尿液即可进行检测,具有简单、快捷、无创、灵敏等优点,易于普及推广。

李翀博士在发布会上做精彩演讲 

依托这一创新技术,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医学免疫诊断研究中心主任  李翀博士与世界浙商总会理事、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转型升级研究院院长杨胤先生携手共创谷雨中科,并将旗下的“谷雨社”打造为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专业膀胱癌互联网医疗社区。

“我们的‘无创膀胱癌尿液检测’技术,  具有很高的  灵敏度和特异性。”谷雨社创始人李翀博士介绍,  通过初筛  后,可以  进一步  到医院进行确诊,并进入谷雨社的互联网社区,“谷雨社将会提供膀胱癌早期筛查、术后监测、健康咨询、疾病管理、康复指导等全生命周期的医疗服务。”

谷雨社APP正式宣布上线

这是医疗健康领域科技创新与转化应用的一次强强联合。谷雨社基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创新科技成果,整合了国内外丰富的膀胱癌医疗资源,提供健康评估、危机预警、远程会诊、国际医疗等全方位的医疗健康管理服务,覆盖基础研究、产品开发、临床应用、康复管理等膀胱癌全领域。

互联网搭台,“专”才是主角

非其真勿授,定位为全球专业膀胱癌互联网医疗社区,谷雨社的底气来自极强的专业性。

李翀博士引领的谷雨社科研团队长期从事膀胱癌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迄今为止,在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发表了上百篇研究论文。同时,通过承担十余项国家及地方政府科技计划,在不断测试、优化、迭代的过程中,已将多种膀胱癌创新技术进行有效产品转化。其中,谷雨社的膀胱癌综合诊疗理论和技术创新已连续申请二十余项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获得科技进步奖、创新创业奖等多个奖项。

谷雨社团队不断创新,屡有斩获,更以进一步推动和改善膀胱癌诊治水平、医疗服务为己任。在发布会上,谷雨社泌尿联盟理事会正式成立。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医学免疫诊断研究中心主任李翀博士担任首任理事长,业内相关研究机构和一线泌尿  外  科专家担任理事。  理事会成立,将搭建一个泌尿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成为连接泌尿医学领域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的纽带,  从而提供更广泛、精准、优质、经济、便捷的医疗服务,惠及更大范围的膀胱癌患者。

志存救济,谷雨社对内建联盟,对外创杂志,在专业领域博采众长不遗余力。新闻发布会上,谷雨社还宣布联合新加坡万仕出版社创办《Cancer+》杂志,将学习和交流的路径拓宽到全球。“杂志致力于有关癌症领域基础和临床研究的创新,为全球癌症研究科学家提供快速、及时的成果发布平台、思想学术交流阵地,促进跨学科、跨区域的研究和合作。”出版社社长  蔡强  表示。

立足于专业、创新能力为核心,谷雨社正努力打造膀胱癌筛查的更大入口,服务更多人群。百万人膀胱癌大筛查公益活动,正是践行这一理念。发布会上,谷雨社总裁杨胤向百万人膀胱癌筛查公益活动云南站团队授旗,竖起了谷雨社公益同行的大旗,也意味着谷雨社创新技术,将服务于  更广大的人民群众  。

百万人膀胱癌筛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谷雨社总裁杨胤表示,谷雨社发起膀胱癌筛查的公益活动,一方面是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大健康战略,做好  癌症的早筛查、早预防、早治疗;另外一方面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前沿创新技术能够服务民生,解决老百姓实际的需求,让更多老百姓能够生活得更健康、更幸福。

产业转化服务民生,科技创新利国利民,正如从美国专程赶到北京出席发布会的美国营养学院院士姜天安说的那样,“谷雨社正在做的,是一项利国利民,有益所有老百姓的事业。有机会见证,甚至可能参与,这10几个小时飞行路途的奔波,都不算什么了。”

雨生百谷济万家,  迎着春暖花开,谷雨社行进在路上!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