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王克良在丰台区长辛店镇赵辛店村三官庙门前为村民维修电器。千龙网记者 于颖摄

“王师傅,劳烦您给我看看,我这电水壶使不了。”

“任师傅,我这电饭锅煮饭的时候不等做好就自动跳闸了,您看还能修么?”

“魏师傅,我这菜刀不快了,切不了肉,您给磨磨。”

4年里,每个周末的上午,丰台区长辛店镇赵辛店村三官庙门前都很热闹,四邻八乡的村民们带着坏了的热水壶、烙饼锅、熬药电壶、电饭锅、暖风机、菜刀等等家用物件来到这里,排着队找王克良、任孟廷、魏兴起3位老党员修理。

为啥家电坏了,菜刀不快了大家都来这里呢?原来是这里有个专门为村民免费服务的党员便民志愿服务站,专为村民修电器、磨菜刀。

王克良(以下简称王师傅)手上拿着电水壶的充电板,边查看底下的充电原件边向村民解释到,“你这个水壶有两个地方坏了,一个是开关用的时间长了,走形了,我刚才已经给了换了一个新的。另外就是充电板坏了,我也给你换个新的,就这个充电板的原件有成本,你给5块钱就行了。”像这样的小问题,王师傅每周日能修理二三十个,怕的是像暖风机那样的复杂电器,王师傅现场修不了,只能带回家修,修好了再让村民拿回家。

修电器的村民崔国梁看见自己以为坏掉的电器又能用了,在王师傅身边不停地说着感谢,还向其他村民讲了今年他找王师傅修烙饼锅的事。原来崔国梁大年初四那天中午吃烙饼,结果饼烙一半,锅坏了,这一家人还等着吃饭呢!于是他捧着还热的锅来到王师傅家,王师傅看他急得一脑袋汗,就立刻放下手中的饭碗和筷子,也不吃自己的午饭了,找出螺丝刀就开始修理烙饼锅,很快就修好了。崔国梁回家接着烙饼发现锅还没凉,家里的午饭也没耽误,烙饼按时端上了餐桌。这件事让崔国梁特别佩服王师傅修电器的手艺。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