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呼和浩特这片热土,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胡涛创业、奋斗已经十多个年头。十多年的生活,让胡涛越来越热爱这座城市,在这里,胡涛用双手在锁具业“锁”住了自己的幸福生活,也成就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

“80后”的胡涛大学毕业后,于2006年从东北来到了呼和浩特,他干过销售,后进入了电厂工作,有着一份不错的薪水。那时,他经常看到岳父开锁、修锁,便对锁业这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闲暇之余,他在岳父的指导下学习锁匠的一些技术。随着时间的推移,胡涛觉得自己对“锁”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他也想像岳父一样,从事这个行业,在这个领域有所建树。

经过慎重考虑,胡涛辞去了电厂待遇不错的工作,开始一心一意跟着岳父学习开锁、修锁、配钥匙等技术。通过学习,胡涛很快就可以独当一面。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实践,胡涛觉得自己的技术还有待提升,需要去系统地学习一些专业的知识充实自己,于是他决定去北京学习技术。他始终坚信,只有掌握精湛的技术,才能在这一行站稳脚跟,让自己更加强大。

凭着勤奋和好学,胡涛在这一领域又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与初入这行时相比,胡涛掌握了更多的技能,也具备了更多的经验。2010年,他正式经营起了自己的店面。

在首府生活的这么多年,胡涛不仅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和变迁,也见证了锁业的发展和创新。胡涛告诉记者,近年来,市民的安全意识在提升,观念在改变,大家对锁具的要求不再像以前一样单一,更加便捷的智能锁具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一些老式的机械锁逐渐退出了大家的视野,锁具也在随着时代的发展更新换代、推陈出新。今后,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智能锁具走进百姓生活,满足消费者更加安全、便捷的用锁需求。锁业这一行业也会越来越专业化,越来越智能化。

干一行,爱一行。胡涛始终觉得,对于自己热爱的工作,一定要全心全意干得好、干得出彩。也正基于此,胡涛的事业蒸蒸日上,店面规模越来越大。如今,胡涛不仅是呼市李氏开锁的总经理、呼市实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内蒙古锁业协会副会长,经营业务在逐渐扩大。

胡涛说:“在呼市生活已经十多年,在这里从事过不同的工作,体验过不同的生活,结识了很多当地的朋友。虽然不是呼市人,但是在内心深处觉得自己就是一名地地道道的青城人。是呼市这座城市给了我实现梦想的平台,让我能够在这里立足、发展,从事喜欢的行业,干着喜欢做的事情。是这里给了我幸福生活的源泉,也是这里,成就了今天的我!”

说到锁业,胡涛信心满满。他相信,只要自己致力于技术的提升和服务的改善,就会做到精益求精,在实现梦想的同时为首府的锁具行业贡献更多的力量,促进行业的发展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