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4月1日电 当地时间3月31日,美国著名说唱歌手尼普西·哈塞尔(Nipsey Hussle)因遭受枪击身亡,洛杉矶警方证实了枪击事件并表示还有两名伤者。哈塞尔原本定于4月1日和当地警察局局长讨论滥用枪支的问题。

综合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每日邮报》报道,33岁的哈塞尔在遇袭当天在洛杉矶自己的服装店外同粉丝见面,之后不久便遭遇枪击。报道称哈塞尔身中多枪,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被宣告死亡。洛杉矶警察局的克里斯·拉米雷斯(Chris Ramirez)中校说一名黑人男性嫌疑人在逃,目前尚无法判断其作案动机。

《每日邮报》报道称,31日晚间早些时候,洛杉矶警务处长史蒂夫( Steve Soboroff )在社交平台发文称:“事发时我们(洛杉矶警察局局长和我)正在开会,应哈塞尔的邀请我们原定于明天(4月1日)同他见面一起讨论阻止洛杉矶的枪支滥用,帮助我们、帮助孩子。我感到非常伤心。”警方没有暗示这次会面同哈塞尔的死亡有无关联。

报道指出,在遭遇枪杀的几分钟前,哈塞尔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拥有强大的敌人是一种福气。”同时还附上了一张和粉丝的孩子在自己服装店前的合影。

哈塞尔作为一名年轻的说唱歌手,因其在洛杉矶当地社区的工作受到尊敬。2018年,他在当地开设了一个名为“Vector 90”的共同工作空间,让更多年轻人可以参与科学、技术和数学的课程,从而缩小内城和硅谷地区的孩子在这些方面的差距。

在2月举行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哈塞尔的专辑“Victory Lap”获最佳说唱专辑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