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焦作多名幼儿家长反映孩子在解放区萌萌幼儿园就餐后发生呕吐、晕厥等症状。据媒体报道,事发系幼儿园一名教师向当日中班的食物中投入亚硝酸盐,目前,该教师已被警方刑拘。

一位家长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投毒的是专门教小班的老师,“她不爱说话,从来没见她笑过,每次去接女儿,她将女儿从教室叫出来,也不跟家长打招呼。”

在医院就医的孩子们

4月1日晚,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萌萌幼儿园学生家长李先生。李先生说,3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他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称孩子在上午加餐(吃八宝粥)后出现呕吐、晕厥的症状。他随即赶到学校,发现小孩躺在老师怀里,处于昏迷状态,脸发白,嘴发乌,他立即带孩子去医院救治,途中孩子还不断呕吐。

据李先生介绍,此次中毒的是萌萌幼儿园中班的25名孩子,这些孩子四五岁,多数小孩都出现了呕吐、昏厥的症状。“光在焦作第二人民医院的就有10多人”。李先生说,目前医生告诉他小孩各项指标都已经正常,但是他一直没看到化验报告,所以不敢出院。李先生从警方处了解到小孩被诊断为“亚硝酸盐中毒”,他不清楚会不会对小孩成长造成影响。

5ca21f2f6a933.jpg

在医院就医的孩子

李红艳的女儿今年4岁半,从2017年6月就开始在萌萌幼儿园就读,从小班到中班,她怎么也想不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我赶到医院时,女儿已经洗过胃了,当时还不断地呕吐,吐了六七次。”李红艳说。

李红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投毒的老师是专门教小班的,以前是她女儿的老师,大概30多岁。李红艳女儿读小班的一年时间里,她去接送女儿上学,经常见到这位老师。“她不爱说话,从来没见她笑过,每次去接女儿,她将女儿从教室叫出来,也不跟家长打招呼。”李红艳说。

image.png

1554133180176173.jpg

警方深夜发布的通报

李先生和多位家长介绍,萌萌幼儿园在当地属于小型幼儿园,已经办了10多年,大班、中班、小班加起来50多人,教职人员只有校长夫妇和两位老师,每个月学生的学费接近400块。

据《新京报》报道,3月27日,萌萌幼儿园发现疑似食物中毒的情况后,就有人向公安机关报案。经防疫部门排查、公安部门调查后,发现这是一起人为的投毒案件。经调查,当日幼儿园一名老师向中班的八宝粥中投放了亚硝酸盐,目前,投毒的教师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3名幼儿被送医救治后,大多数幼儿经过体检已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