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由高德地图与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发布了清明假期的出行报告。据介绍,受通勤晚高峰及假期前一天影响,预计4月4日16点至20点高速会出现出行小高峰,尤其18点-19点;4月5日9点至12点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4月7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6点至19点拥堵程度较高,提醒出行的人们早做准备,错峰出行。

清明节期间北京市4月4日出京方向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2京沪高速、S12机场高速、G1京哈高速、G45大广高速等。

清明节期间北京市4月5日出京方向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6京藏高速、G45大广高速、G1京哈高速、G2京沪高速等。

清明节期间北京市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6京藏高速、G4京港澳高速、G45大广高速、S12机场高速等。

预计节日期间易发生拥堵或缓行的收费站有康庄一收费站、康庄二收费站、康庄(市界)收费站、北京白鹿收费站、台湖收费站、白庙收费站、永乐收费站。预计节日期间郊区自驾游最热门的是八达岭长城、其次是古北水镇、房山十渡风景名胜区、潭柘寺、雁西湖。

预计节日期间市区易发生拥堵缓行的路段有S50东五环、西二环路、东三环路、西三环路等。

此外,2019年4月5日-4月7日清明期间,北京各墓区迎来扫墓高峰,尤其是八宝山革命公墓、太子峪陵园、通惠陵园以及热度较高。(刘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