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努尔苏丹3月28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国防部当地时间28日发布消息称,哈萨克斯坦军方一架米-8直升机27日在执行任务时不幸坠毁,造成13人遇难。

27日,由4架米-8直升机组成的飞行编队从哈萨克斯坦西部城市阿克套飞往南部城市希姆肯特时,其中1架飞机在克孜勒奥尔达州境内坠毁,包括机组人员在内机上共有13名成员。

据哈通社报道,这4架直升机隶属于哈萨克斯坦国防部。机上搭载的是“金箭”特种作战分队队员,当天执行的是夜间和复杂气候条件下的飞行训练。目前,编队中的1架直升机停留在事故地点提供支援,另外2架则已飞往克孜勒奥尔达市。

27日17点42分,克孜勒奥尔达州急救部门接到由坠机现场拨打的求救电话。医务人员在大约半小时后赶到事故地点,发现了包括飞行员在内的3名遇难者遗体。28日,哈国防部发布消息指出,已确认直升机上的13名成员全部不幸遇难。

事故发生后,哈总统托卡耶夫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承诺政府将向他们提供抚恤援助。哈国防部已成立调查委员会,着手调查事故原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