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工作人员在冲绳“一日领事馆“活动现场办公。(图片由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提供)

新华网东京3月26日电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自本月23日开始连续两天在冲绳县举办“一日领事馆”活动,为当地侨胞提供护照申请与更新、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健在证明)等服务并解答有关咨询。

在冲绳县当地侨团的大力协助和侨胞们的积极配合下,“一日领事馆”活动进展顺利。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申请人,对侨胞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活动现场还开设了绿色通道,确保老年人优先办理。两天活动期间,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共受理护照等证件申请110余份。

冲绳县距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所在地福冈县福冈市路途遥远,且县内离岛众多,冲绳本岛乘飞机到福冈仅单程就需近2小时,往返机票约5万日元。当地侨胞纷纷表示,总领馆利用周末时间来冲绳举办“一日领事馆”活动,不仅节省了他们前往总领馆办证的时间、费用和精力,更是带来了祖国的温暖关怀,真正地体现了总领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已连续3年在冲绳举办“一日领事馆”活动,为当地侨胞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