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火车上醉酒滋事并阻碍乘警执法被行拘十日

  铁警对醉酒滋事男子进行调查。佛铁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州3月26日电 广铁佛山铁路公安处26日发布消息称,一男子日前在列车上醉酒寻衅滋事,并威胁乘警阻碍执法,最终被佛山铁路警方予以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

据介绍,3月22日晚,由三亚开往北京西的Z202次列车上,旅客廖某因在乘车前在饭馆吃饭喝酒觉得未尽兴,又在列车上购买了二锅头继续在列车车厢连接处喝酒。期间,廖某招呼了其他两名不相识的旅客一起喝酒。本来三人喝酒聊天相谈甚欢,谁知醉酒的廖某忽然觉得其中一人戴着口罩十分不顺眼,竟打了那人几巴掌,两人发生争执。另一名旅客进行劝架,也遭到了廖某的殴打。

闻讯赶来的列车乘务员进行劝阻,该男子不但不予理睬,反而继续对旅客进行辱骂推搡。

乘警到场处警过程中,该醉酒男子不仅十分不配合执法,还出言威胁乘警人身安全。列车到达湛江西站后,湛江西站派出所根据乘警提供的材料,将该名男子传唤进行调查。最终,廖某因寻衅滋事、阻碍执行职务被佛山铁路警方予以行政拘留十天。

民警提醒旅客,乘车出行时尽量不饮酒或者少饮酒,遵守列车乘车秩序。配合执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或者以暴力方式阻碍依法执行公务的,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索有为 陈毅虹 赵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