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方微博消息,针对“牡丹江森林深处毁林削山挖湖建私人庄园”一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今日通过官方微博作出表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表示,驻黑龙江省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已成立督查组赴现地开展督查,对破坏森林资源、非法占用使用林地等情况进行核实调查。

19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在森林资源丰富的黑龙江牡丹江市,有人在张广才岭国有林区里毁林削山挖湖建私家庄园,却没有任何审批手续。这座名为“曹园”的私人建筑群,从2005年开始建设,总投资上亿元,至今仍不对外开放。牡丹江市国土部门曾三次作出拆除并罚款的行政处罚,最终都形同虚设,沦为“一纸空文”。

针对牡丹江毁林私建事件,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严肃对待。19日,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王文涛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部署调查工作。张庆伟批示要求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成立督察组,推动牡丹江市开展调查,责令牡丹江市成立调查组,迅速查明事实真相,认定违法违规事实,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