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武汉3月19日电(记者冯国栋)随着气温回暖,武大樱花陆续绽放,武汉赏花旅游市场逐渐火热。为此,武汉市旅游委推出30万张景区免费入园惠民券,邀请游客“花点时间游武汉”。相关旅游惠民券可于19日至24日通过武汉市旅游委官方微信预约。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30万张旅游惠民券涵盖武汉27家景区,以主打生态赏花的景区为主。武汉市内可免费预约的赏樱景区有武汉园博园、木兰山、木兰天池、东湖、锦里沟、清凉寨、九真桃源等。除樱花外,一些景区还推出桃花、梨花、杜鹃花、杏花、玫瑰花、茶花、玉兰花、郁金香等赏花游。

惠民券还涵盖武汉市其他人文景点,包括黄鹤楼、知音号等知名景区,以及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时光港VR主题乐园等景点。

据武汉市旅游委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旅游惠民券将在3月24日前分批发放,游客可在每天9:00—24:00通过官方微信“武汉市旅游委”实名预约。预约的惠民券可在3月25日至4月21日期间使用。

活动期间,武汉旅游部门还将举办“花点时间游武汉”抖音挑战赛、定向游等有奖活动,邀请游客在赏花踏青的同时聚焦美丽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