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华盛顿3月7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品然)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瑟夫·沃特尔7日在华盛顿说,美国尚未确定从叙利亚撤军的具体日期。

沃特尔当天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尚未被完全打败,该组织残余势力仍在等待合适时机卷土重来,打击该组织和暴力极端主义的行动“远未结束”。

沃特尔说,打败“伊斯兰国”才是推动撤军进程的因素,美国要确保从叙利亚撤军不会给驻扎在当地的美军带来风险。在撤军的“具体日期”问题上,他目前没有受到外界压力。

在谈到从阿富汗撤军问题时,沃特尔说,鉴于当前阿富汗政治局势,美国目前不应从阿富汗撤军。

美国白宫去年12月表示,随着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的战事取得成果,美国决定撤回驻叙美军。这一决定引发美国国内和盟友的反对和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后多次重申撤军决心,但未发布撤军时间表。此外,特朗普在2月5日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重申要减少在阿富汗的美国驻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