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万映·百影百千画”活动启动仪式在古都西安拉开帷幕。张宝印 摄

新华社西安3月2日电(张年祥、王军)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电影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防万映·百影百千画’大型国防教育公益主题展活动”,1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启动。

启动仪式上,这次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宋亚平介绍,这次活动由进军营、进校园、主题展演三部分组成:进军营,为基层部队官兵带去国防影视文化的魅力;进校园,丰富青少年国防教育形式,厚植国家情怀;主题展,增强国防教育趣味性和时代特色,拓展文化事业服务国防建没的新动能。活动还将围绕由有关专家遴选的100部爱国主义体裁影片,进行主题美术创作,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画作,最终评选出100幅爱国主题成人中国画、500幅(入围1000幅)爱国主题少儿创意画将于9月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进行展出。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次活动通过影视加绘画形式,观百部爱国主义体裁影片并进行二次主题绘画创作,将极大地丰富青少年国防教育的内客和形式 。

这次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左)在活动仪式上为“国防万映创新实践中心”颁发牌匾。张宝印 摄

与会领导和代表在启动仪式现场相互交流,共同展望国防万映的前景。张宝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