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面向老人屈膝蹲照片走红网友赞其暖心(图)

  现场照片 方洋 摄

中新网衢州2月27日电(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郑明晓)一名身着警察制服的年轻小伙,屈膝蹲地,注视着80岁的老人。老人带着被子,一个人坐在乡政府接待大厅的沙发上,正在向这位民警诉说着什么……

上述场景被人抓拍下来后,发到了朋友圈,近些天来一直走红网络。

照片中蹲坐地上的小伙是衢州市公安局柯山分局民警吴斌,他参加公安工作4年多,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公务员三次、嘉奖一次。

吴斌说,当时,老人家的情绪有些低落,坐在沟溪乡政府接待大厅的沙发上,为了拉近与老人之间的距离,他就蹲下来听老人家慢慢讲,没想到这个普通的举动,居然被拍下还发到了朋友圈。

将时光回溯到26日。当晚20时许,航埠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因为赡养问题坐在乡政府接待大厅不肯走,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吴斌与同事赶赴现场,通过细致的工作,老人最后终于和孙子回了家,吴斌还邀请“网格员”和“老娘舅”联系家属在27日下午共同协商赡养老人的问题。

吴斌屈膝蹲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后,引发热议。有网友评论称,于细微处见真情。也有网友表示,这一蹲,蹲出了民警的爱民情怀,拉近了警民间的距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