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3年开始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双下沉、两提升”的精神,帮扶我们浙江省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使这个医院的肿瘤水平得到非常显著的提升。经过四、五年的帮扶,恶性肿瘤的手术量,几乎翻了五倍,如甲状腺癌手术量增加了11倍,也就是大量的病人在基层得到了解决,我们的患者在家门口得到了省级专家的帮扶。

浙江省人民医院到目前为止全面托管了五家医院,包括海宁市中心医院、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天台县人民医院、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还有南浔区人民医院。几年帮扶下来成效非常明显,我们海宁市中心医院其实是海宁市下面的一个镇医院,还不是海宁市人民医院,院长、副院长等管理人员都是我们医院派去的,这几年下来医院的水平上升很快。从2011年托管至今,海宁市中心医院从二乙创建为二甲,规模与水平迈上新台阶,医疗技术水平大幅提升,微创手术量与托管前相比增长66倍,获浙江省县级医学龙头学科1个,海宁市医学重点学科2个,实现医院重点学科零的突破,与合作前相比,2018年医院门急诊量、出院人次、手术量和三类及以上手术量分别增长135%、216%、143%和196%。我们浙江在推动“双下沉、两提升”建设方面,极大的提升了我们基层的医疗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