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通俄门”调查可能下周结案,特朗普:报告是否被公开 我不干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特别检查官穆勒负责的所谓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通俄”调查报告可能将于下周起草完毕。特朗普表示,新任司法部长威廉·巴尔会决定是否公开报告内容,他本人将不会干涉。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21日报道,目前美国司法部正在起草声明,这份秘密报告已经被提交给司法部长威廉·巴尔“。

据CNN消息,在对“穆勒报告”进行审阅后,司法部长将起草一份向国会提交的报告。此前,巴尔在提名听证会上曾以“机密文件”为由拒绝保证将“通俄门”调查报告全文公布。特朗普称称,巴尔是“尊重国家、尊重司法部的很好的人”。

特朗普此前一再否认有关“通俄”的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也表示,从俄罗斯总统普京处获得保证,俄罗斯未曾干涉过美国的选举。

俄罗斯方面也多次否认对企图影响多国选举的指控。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记者称,有关特朗普与俄罗斯关系文件的报道以及莫斯科拥有败坏特朗普名誉的信息是“绝对胡说八道”。

俄外长拉夫罗夫在谈到俄似曾干涉美国和其他国家选举的问题时表示,无任何事实对此加以证明。

俄总统普京本人则表示,此案是美国的内部纠纷,并表示希望停止调查和发展两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