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21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重返布鲁塞尔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会谈,希望与欧盟重启脱欧协商,但欧盟方面此前已对此表示明确反对。另一方面,保守党3名议员退党,使其团结党内的努力再遭打击。

目前距离英国脱欧的表定时间3月29日已不到6周。容克将再度会晤特蕾莎·梅,他此前表示,说:“我很尊敬特蕾莎·梅,敬佩她的勇气和坚定。我们明天将友善地会谈,但我不期待会有所突破。”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警告,唯有在解决棘手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backstop)议题上取得进展,英国才能避免于3月29日无协议脱欧。

雪上加霜的是,特蕾莎·梅在国内再度遭遇挫折。有3名国会议员退出她所领导的保守党,抗议她的脱欧策略。

这些议员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将加入由七位前反对党工党政客组建的议会新团体。

特雷莎·梅表示,她对这些议员退党感到难过,但她表示,她将继续努力,争取在3月29日英国退欧前让议会通过其退欧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