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破获一起通过网络冒充女子骗取钱财的诈骗案

  QQ聊天资料。 供图

中新网上海2月20日电 (王子涛)近日,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民警千里追踪,远赴贵州省抓获了诈骗嫌疑人黄某,破获了一起通过网络冒充女子身份加好友,以交友见面身上没钱为由向被害人借路费、骗取钱财的诈骗案。

  聊天截图。 供图

据悉,陈某下班在家中无聊上网,无意中看到QQ上有一个头像为年轻女子的QQ号欲加其交友,对方自称叫“张某某”。

互加好友后对方给陈某发来她的生活照及身份证明,聊了一会儿就告诉陈某愿意跟他交往。但女子告诉陈某自己家里不是很富有,最近想来上海打工,后问其要了手机号并互加了微信。

  聊天截图。 供图

一周后,对方就对陈某提出要来上海找他,苦于身边没钱,能否先借“她”点路费。并通过微信要求陈某转账给“她”,陈某信以为真,先后转了3千多元人民币,并期待着这浪漫的“相会”。

陈某还来到火车站接自己的“女友”,却迟迟没有等到对方的出现。当陈某再次问“她”什么时候来上海时,发现对方已把他屏蔽了,再也无法联系,陈某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聊天截图。 供图

警方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更不会掉美女。未见面就问你索要钱财时,就要引起警惕,很可能你遇到的是骗子。这类骗子很狡猾,惯用伎俩是打感情牌。利用美女头像,通过一次意外结识和聊天,向你塑造一个我见犹怜的美女形象。在博得同情和信任后,从小额开始逐步骗取钱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