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据俄罗斯媒体19号援引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的话报道,俄罗斯方面已经拿出了有关美国公然违反《中导条约》的确凿证据。他同时强调,西方此前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岛条约》的内容是编造的。

科纳申科夫表示,从美国在欧洲部署可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的陆基“MK-41”通用发射装置开始,到2年前就着手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制造中程导弹,这些都是美方公然违反《中导条约》的确凿证据。

科纳申科夫强调,俄罗斯军方1月23号向外界公开展示了俄罗斯9M729型巡航导弹,该导弹最大射程是480公里,没有违反《中导条约》,而美国中央情报局声称俄方展示的并非9M729巡航导弹,美方这一说法是编造的,目的是想将矛头转向俄罗斯。

美国国务院2月1日宣布,美国于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针锋相对地宣布,俄罗斯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不再就《中导条约》提议举行新的国际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