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至此,全国31省区市2019年省级两会已全部闭幕。在今年的省级两会上,山西、内蒙古选出新政协主席:李佳当选山西省政协主席;李秀领当选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

  左起:李佳、李秀领

李佳、李秀领在省级两会前夕经历了跨省调动,随后于同日当选政协主席。今年1月,时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的李佳调任山西省政协党组书记,并于1月29日当选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主席;去年12月,时任云南省委副书记的李秀领调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随后当选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

李佳早年在辽宁省工作,曾任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辽宁省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辽宁省副省长等职务,2008年12月跨省调动至内蒙古,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此后历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党委政法委书记,内蒙古党校校长,2018年1月任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李秀领曾在海南省工作多年,历任海南省委副秘书长,万宁市委书记,海南省副省长,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务,2016年10月调任云南,任省委副书记,并在同年11月兼任省委党校校长。

随着今年省级两会闭幕,全国31省区市政协主席已全部到位,其中女干部有5名,分别是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以及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

此外,今年省级两会期间还有天津、吉林、广东、四川等四省份选出政协副主席:齐成喜当选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兰宏良、李维斗当选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张少康当选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当选四川省政协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