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邯郸酒驾邢台肇事驾驶爆胎车逃百里在衡水被查获

正在进行酒精检测。 警方供图 摄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19日透露,男子雷某酒后驾车自河北省邯郸市出发,行至邢台市清河县时,发生交通事故,随后竟然驾驶爆胎车辆疾行逃逸一百余里,结果在衡水市故城县被巡逻交警查获。

据介绍,2月8日22时许,衡水市故城县交警巡逻至京杭大街与顺达路交口路段时,发现一辆轮胎爆胎、大灯损毁的“冀D”号牌面包车仍在强行行驶。副大队长王成立即率队将其拦停,发现驾驶人一身酒气,神情慌张,并于不久后供认酒驾肇事逃逸的事实。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男子属于酒后驾驶。

肇事车辆现场。 警方供图 摄

据驾驶人雷某交代,其中午饮酒后从邯郸出发,途中经过邢台市某地时与一辆摩托车相撞。但因饮酒、天黑紧张,不能确定具体肇事地点。

故城警方根据雷某行驶轨迹,迅速与邢台交警取得联系,获知该市清河县于当日21时许,发生一起面包车撞伤摩托车车主后逃逸的交通事故。清河办案民警连夜赶至故城对肇事嫌疑车勘查核对,认定雷某所驾面包车即为肇事车辆。雷某酒后驾驶爆胎车逃逸已逾百里。